不回年级前二十不回LOF

一个想认真学习的初二生。
七代目娶我协会会员。

【晓薛晓】Out of character

自我责任同人文…逻辑是基本没有的。
只是在无脑煽情,标题就是最好的预警。
正文
近日薛洋觉察到不对劲,晓星尘很不对劲。
——最开始他也说不出来为什么,分明眉眼和语气还是同寻常一样,连那份温柔都恰到好处,甚至每晚惯例的糖果都不会忘记。可薛洋就是觉得晓星尘有哪里不对。
他试探性地问过晓星尘几个只有他们间才知道的问题,没想到对方对答如流,就连当年围炉夜谈时自己说的故事都记得一清二楚。
连阿箐都发现他对晓星尘的莫名疏远,薛洋只好编了几句谎,好说歹说才糊弄过去。那小瞎子离开前还恶狠狠地用竹竿在他面前挥了挥,警告他不许让晓道长难过。

难道是我感觉错了?薛洋拖着腮暗暗思忖,他瞥了一眼正和阿箐有说有笑跨进门的晓星尘,另一只手的食指在木桌上百无聊赖地敲击着,边敲边暗道:真是一点破绽都没有。
但薛洋的感觉鲜少出错。就像当年他只消一眼就看出金光瑶和他是一种人一样,——自断指以后,他无时不提防着旁人的恶意,终于也能大致判断出他人好意的真假。
所以他始终觉得,晓星尘有问题。
但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?
薛洋的目光盯着那道白色的影子。

晓星尘转身向他走了过来,薛洋就歪着头瞧着他。素色道袍搭在晓星尘清癯的身子上刚刚好,束起的长发和覆在眼睛上的白绸体现出了一股仙风道骨的味道。
"方才去陪阿箐买了些零嘴,现在时辰不早了。"道人坐到他对面的长椅上,温和地开口道:"洋洋,还是抽签吗?"
薛洋听到他的话,目光中忽地闪过几分惊愕,被下巴枕着的手也放了下来,他迟疑的出声道:"你…"
晓星尘却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疑惑地回道:"嗯?"
"…没什么。"薛洋按捺住内心的大惊失措,死死盯着面前的晓星尘。嘴上却很轻快地说道,"我只是在想,不如要那个小瞎子去买买菜吧,她还一次没去过呢。"
否定我,快否定这个提议!有道声音在薛洋心底大喊着,他的目光凝固在晓星尘脸上,想找到不赞同的表情。
但是晓星尘仍然如沐春风般回道:"好,那便叫她去吧。"
"…"
薛洋感到手脚冰凉,脊椎骨里都漫着一股寒意。可他需要克制住自己的情绪,薛洋缓缓从椅子上站起来,伪装出平日里欺负阿箐时的恶劣语气:"哈哈哈哈哈,那我现在就去告诉她这个好消息。"
他从晓星尘身旁离开,向那一旁坐在他床上的阿箐逃去。

——薛洋终于知道,眼前的晓星尘有什么不对了。
他对自己太好了。
并不是说他不喜欢晓星尘对他好,可是相处了几年有余,对于晓星尘,他心底和明镜一样,那个人是普照众生的光,怎么会对他有独一份的好?就更别提让阿箐去买菜,晓星尘宁愿自己再出门一趟也不会答应那种意见。
而更令他吃惊的是——"洋洋"这个称谓。他从未告诉过晓星尘任何关于自己身份的东西,平日说话也大多哑着嗓子说,凭晓星尘那样的性子,也不会那么想知道自己救的是谁,所以他们才可以那么和谐。
可是现在他面前的人犯了这两个错误,只能说明一件事……
——他不是晓星尘。

薛洋并没有蠢到直接把这个想法告诉阿箐。
他走近阿箐,掂掂手里的钱囊,瞧着躺在自己床上吃着零嘴的小姑娘,一把朝她额头丢了过去。
"我…谁,是哪个敢砸你姑奶奶?!"
被这一砸,阿箐猛地坐起身子,冲着来人大声喊了一句。
"瞎嚷嚷什么,今天到你买菜去了。"薛洋瞧着她一惊一乍的样子就觉得好笑,催促她道,"去去去,快去。"
"为……"阿箐面带迷茫地嘟囔着,忽然语气又恶狠狠起来,"啊——好啊,是不是你这个坏家伙不想自己去想诓我?"她摸索着自己的竿子,蹦下床:"我要找道长评理去!"
薛洋一听,慌乱地拽住她的手腕:"叫你去你就去就是了,袋子里还有点钱……给你自己买点想买的玩意儿去。"
虽然这么多年阿箐一直那么凶地对他,但薛洋其实是有些把她当妹妹养的。那个"晓星尘"尚弄不清身份,他不能让小瞎子靠近那个人。
阿箐一听,收敛了挣扎的动作,她摸了摸手中的钱囊,高兴地在手中扔了扔:"没想到你这个坏家伙还挺有良心的。"
薛洋道:"咋咋呼呼,我什么时候对你不好了?"
阿箐刚要反驳,薛洋又催道:"好了,人卖菜的都要回家了,你再不去今晚就拿你烧菜。"当年他也没少干割人舌头泡茶的事,唬起人来自是有模有样。
小姑娘"哼"了一声,将钱揣进兜里,举着竹竿"笃笃笃"地出门去了。
薛洋望着她出去,松了口气。他一把抓起床头的降灾,紧紧攥着剑柄,脸上方才的轻松全数不见。

薛洋向房间外走的时候,晓星尘正向他走过来:"怎么在房间里待了那么久,是不是……呃!"
剑刃抵在颈项上的冰凉感让晓星尘愣住了。
"……你到底是谁。"薛洋将降灾摁在晓星尘脖上,威胁般吐字道,"你把晓星尘怎么了!"
"你在说什么?"晓星尘状似疑惑道,"洋洋,我就是晓星尘…"
这个回答显然使薛洋的情绪更加激动,他的剑甚至快要割到晓星尘的皮肤:"你又怎么知道我是薛洋?!"
晓星尘像在安抚他般道:"你别怕,我已经原谅你了。"
"…"
薛洋迟迟没有说话,就当晓星尘想要继续开口时,薛洋打断了他:"所以你才不是晓星尘。"
"什么?"晓星尘将喉头的唾液吞下,喉结在滚动中又感觉到降灾在死死顶着自己的皮肤,似乎下一秒就能割断他的脖子。

"…所以你才不是那个想要拯救世界的白痴!"薛洋的声音陡然拔高,整个人向晓星尘逼近,"他晓星尘是这个世界上最天真的白痴,他自以为能匡扶正义!就算被他爱的世人伤透了,他也不会肯承认我是对的。"
"他会原谅我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"薛洋目露凶光,"我薛洋是他晓星尘最痛恨的人,他清楚,我比他更清楚。如果他知道我在他左右,霜华早就捅进我心脏了。"
说完了,薛洋又威胁道:"我不管你是谁,什么目的,怎么扮成晓星尘——把他给我还回来。"

"…我就是晓星尘。"眼前的晓星尘还是这么说,没等薛洋说话,他就继续开口道:"我和他没有半点不同,唯一的区别在于…"
"…在于我喜欢你。所以我能原谅你。"
这回轮到薛洋愣住了。
他握住剑柄的手松了又紧,紧了又松:"…你在开什么玩笑。"

晓星尘叹了口气,也没有管还架在脖子上的降灾:"不是夺舍,也不是别的秘术,我就是晓星尘。"
"我原本似乎不生活在这里,和我在一起的薛洋也不同你般凶神恶煞。但忽有一日我误触阵法…"

薛洋踟蹰了一会,迟疑地将降灾拿离晓星尘的脖子:"什么阵法?"
"我看不见,只知大约是迫使灵魂交换的小阵法…"
……交换灵魂还是小阵法,修鬼道的薛洋暗暗腹诽。
"…若不出意外,不过半月即可自行解除。"晓星尘道,"好了,既是知道他可以回来了,不妨把剑收起来吧。"
薛洋犹豫片刻,终于徐缓地将降灾归鞘。

"…我不明白。"
归剑入鞘的一瞬,薛洋听见身前的晓星尘问他:"既然那位晓星尘那么厌恶你,你为什么还想让他回来?"
薛洋怔了几秒,他笑道:"我要他回来又同他厌恶我何干?我只要他是真的晓星尘这个人。"
"可是…"晓星尘开口,"我自认为和他并无不同。"
薛洋环着胸,他盯着那与晓星尘一模一样的脸庞问道:"…你也是连跨三省抓捕那个薛洋?"
"是。"
"他出来也屠了白雪观?"
"是。"
"他也剜了宋岚的眼?"
"是。"
"你也在他命快绝的时候救了他?"
"是。"
"但是他告诉了你他的身份?"
"是。"
"……而你选择原谅他?"
"…是。"
"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"薛洋忽然笑了起来,似乎像在嘲讽什么,"那晓星尘便不是晓星尘了。"

因为如果晓星尘不是那个最天真的白痴,那这一切就没有了意义。
晓星尘追寻正道,他十恶不赦,故而他们才能相遇,相恨是横亘在他们中间的深海,却也是联系他们的细线。如果有一天晓星尘不恨他,那么必然是那一日他没有选择送那封信。
他的前半生一直为恨而活,而现在,现在只有这小小义城是他的休憩地,他在望着他的仇敌而活。
和晓星尘在一起时,他甚至感到善良爬上他的理智,快将上头覆盖的仇恨挤掉了。
所以后来的一天夜猎,他终于不想看那些村民死在霜华下的模样了,尽管那是曾经最能愉悦他的画面。

可是如果这些不是和晓星尘一起,那就都没有意义了。

"但……"晓星尘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。
而薛洋摇摇头:"好了……小瞎子到现在还没回来,我们还是去找找她吧。"
-fin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