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回年级前二十不回LOF

一个想认真学习的初二生。
七代目娶我协会会员。

【佐鸣】记一次午间的校医室

看完木叶学院传一时脑热的小甜饼。
新人入坑,想顺道和火影圈以及Sasunaru的朋友们扩扩列><。
正文:
午休的时候,那个不良少年又来了。

这次他推开门时步履轻盈,撩起自己黑色长袍就坐在了椅子上。我抬头推了推眼镜。
不错,这次伤口不是很深,大多在手臂部分,脸部没有青肿,比起前几回好了很多,终于可以不用绷带了,消消毒以后大概就可以自己痊愈了吧。
金头发的不良少年发现我在看他,冲我弯了弯钴蓝的眼睛,还挥了挥手,一副笑脸。我叹了口气,可惜了,这么好看的脸,怎么只喜欢打架。
"又是你啊,"我从靠椅上站起身,拍了拍校医袍,"漩涡鸣人。"
对方挠了挠比阳光还晃眼的金毛,没有答句,只是脸上的笑意像是写了几个大字——没错,我又找人打架了。
我瞧他傻乎乎的样子,再一次恨铁不成钢似的叹口气,转过身去,到一旁的医疗包里翻找着医用酒精。

"如果没算错,这一个月你已经来了五六次了吧。"我眯着眼看了看褐色瓶子上的标签,又把它放回包里,"木叶的校医室以前是最闲的地方,你转学过来以后真是热闹了不少。"
这不是假话。我原本来木叶学院应聘其实也有图个清净的意思,名门正统的学校没有打架的学生,除了体检和处理一些小扭伤以外都没有什么工作。
"那当然了,我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啊我说!"
身后传来漩涡鸣人这样充满自信的答话,我甚至不用回头看,都能猜到他的表情:左脸一个"骄",右脸一个"傲"。
我不置可否地摇摇头,拎着棉签和酒精回过身:"上上回是日向宁次,上回是李洛克,连高一级的你都打得差不多了,这次又是谁?你们班主任卡卡西?"
我走到他一旁的转椅上坐下,转着酒精的瓶盖。
他从长袍里伸出自己的双臂,搭在桌子上:"和卡卡西老师的话绝对会被退学的吧,是宇智波佐助啦我说。"

宇智波佐助?

"啊,那个木叶的校草?!"我有些惊愕地出声,"你不怕被全校女生群殴?"
他听到这句话,别过脸去嘟囔了一句:"那个混蛋有那么受欢迎吗。"
果然啊,笨蛋是不会知道颜的力量的。

我有点心疼地接过他的左臂,蘸了酒精的棉签小心地在伤口边缘擦拭:"说起来,你刚进学校就和宇智波结梁子了吧,那时候许多女生其实都联名想要把你赶出木叶呢。"
漩涡鸣人扭过头看我,他的蓝眼睛里似乎有点光黯淡下来了,我一向对好看的学生完全没有抵抗力,我见状连忙安慰道:"啊,但是幸好纲手校长很喜欢你…"
我抬起他的左臂,伤口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,内侧还有一些微小的伤,犯不着用酒精,拿红药水就可以了。
"别丧气啊,鸣人,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喜欢你的。"我起身走回办公桌,在包里翻了翻,拿起一罐红汞,"比如你们班的日向雏田……"
"我没有沮丧啊我说。"身后的漩涡鸣人这样回答,"我知道宇智波佐助也喜欢我。"
"没有沮丧就最好了,"我笑着转过身,"你看这不是挺好的嘛,宇智波佐助也喜……宇智波佐助???"

“——你说什么?”我震惊地转过身,"谁也喜欢你?"

"宇智波啊,宇——智——波——佐——助——"他像是害怕我记不得这个名字,拖长了每一个音节来回答我,"不要那么惊讶吧我说,我的形象到底是怎样的啊在你们心里!"
好不容易暂时收敛了愕然的表情,我挪到他身旁问道:"…你是怎么判断的?"

我不是没有见过以为宇智波佐助喜欢自己的小女生,大多数都是为了"他在体育课上多看了我一眼"这种无聊的理由,但是认为佐助喜欢自己的男孩子?我还是人生头一次遇见。
"为什么的话……"眼前的漩涡鸣人将食指抵在下颌上,一副思忖的样子,"是直觉啊。"
"直觉?"我皱皱眉,这分明是比"他在体育课上多看了我一眼"更离谱的理由吧!
"是直觉。"漩涡鸣人点点头,"我的直觉一向很准,小时候一直靠直觉分辨谁是真的不讨厌我。"
我无语地撑住自己的额头:"可是有事例才更有说服力吧,比如他在体育课上多看了你一眼?"

"事例?"漩涡鸣人用右臂挠了挠头,"你们不都知道吗我说?"
"就那些广为流传的?"我有些疑惑地瞧着他,"但那些不是只能证明宇智波讨厌你?"
我边回忆了听到的所有流言,边接过他的右臂涂抹伤口:"你刚来学校的时候,似乎第一个招惹了宇智波,你是不是过去揪住了他的衣领,还挑衅他说'把脸转过来,色男'?"
漩涡鸣人点点头:"是啊。"
我轻轻擦了擦他的伤:"所以那怎么能证明他喜欢你?"

"…你不知道。"漩涡鸣人冲我摆摆左手,"我之所以要揪他衣领,是因为从我进去开始那个混蛋就一直盯着我看。而且我拎他的时候,我看到他舔嘴角了……兴奋地那种。"
"…"
我努力地克制自己,不要因为惊讶把棉签掰断:"……可是你们后来不是在学校小巷子里打得惨烈得很吗?"
"啊。那个啊?"漩涡鸣人又用左手挠挠后脑,"那个是因为,他亲了我…虽然是意外。"
"…"
漩涡鸣人伸出手指挨个数起来:"我回家路上每次遇到小混混的时候,都能神乎其技地碰见路过的佐助同学。"
"…"
"第一天抱怨了想吃什么菜,往往第二天佐助同学的便当里就恰巧多了什么菜。"
"…"
"如果有约会的话,第二天就会恰巧有佐助课代表安排的考试。"
"…"
"因为暴露了自己用悠悠球当武器,第二天家里收到一筐印着团扇的悠悠球。"
"…"
"迄今为止每一门功课都是在佐助同学'吊车尾的'的蔑称中辅导完成的。"
"……好了,你不要再说了。"我拍了拍桌子,"最后一个问题,既然都这样了你们为什么还要打架?!"

"喏。"漩涡鸣人努努嘴示意我看门外。
我顺着看过去,一阵敲门声后,宇智波佐助出现在屋子里,手里拿着碘酒和几圈绷带:"喂,吊车尾的,回去,我帮你包扎。"
"好!"
我身边金头发的恶霸立刻站起身,扑向黑头发的优等生。

……今天的木叶校医室,也无聊得令人窒息呢。
我看着他们的背影,扭紧了自己的酒精盖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